不只翡翠騎士!美UCLA棕熊行進樂隊抵台 文總:演出象徵台美情誼

文/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9日電

美國加州大學「UCLA棕熊行進樂隊」師生今天清晨搭機抵台,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這次演出象徵台美友情別具意義,透過世界的好朋友一起參加國慶,也帶給國人信心。

▲美國加州大學「UCLA棕熊行進樂隊」來台參與國慶演出。(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X(前身推特))

▲美國加州大學「UCLA棕熊行進樂隊」來台參與國慶演出。(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X(前身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棕熊行進樂隊」師生搭乘的中華航空CI23班機,在早上5時4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國慶籌備委員會大會處長曹守全及李厚慶等人,也特別持手拿牌前往接機,讓師生們相當驚喜還一度喊起口號,UCLA棕熊行進樂隊此行有127名學生及12名老師,共139人來台。

李厚慶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年國慶大會特別邀請UCLA棕熊行進樂隊來,他們在美式足球場上有很多精湛表演,這次演出也象徵台美友情,台美彼此是好朋友,在國慶大會上演出別具意義,特別是這幾年台灣跟世界的連結、跟世界站在一起,透過世界的好朋友一起參加國慶,也帶給國人非常大的信心。

李厚慶說,文化總會這次邀請了日本跟美國的學校,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是高校生,是在固定範圍內演出;UCLA棕熊行進樂隊較擅長在美式足球場上的大型移動演出,2校各有擅長之處,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形式展現台灣跟美國、日本的情誼。

李厚慶指出,今天下午會在兩廳院廣場先有1場4校交流活動,包含台灣的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以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棕熊行進樂隊」,明天國慶大會時,美國跟日本2校的學生也都會在國慶大會上演出。

中華文化總會日前表示,去年國慶邀請「京都橘高校」來台演出,颳起全台「橘色炫風」,今年延續台日友情,慶籌會9月初公布東京農大二高接力於國慶演出,再加碼棕熊行進樂隊將在國慶大會上獻「純金之聲」,美國表演團體登上國慶舞台,見證台美民主陣線好友誼。

棕熊行進樂隊於國慶大會演出分3部份,首先以Bruin Fanfare與Strike Up the Band for UCLA為演出拉開序幕,後者為美國著名作曲家蓋希文(George Gershwin)在1936年時獻給UCLA的禮物,是樂隊每每出賽應援時必演出的主題曲。

棕熊行進樂隊接著帶來美國著名拉丁裔歌手席琳娜(Selena Quintanilla-Pérez)的金曲組曲,並以The Mighty Bruins一曲結尾,此曲為UCLA經典「戰歌」,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的作曲人康提(Bill Conti)作曲,同時也是學校校隊的「勝利進行曲」。

除國慶大會演出外,棕熊行進樂隊也受嘉義縣長翁章梁邀請,將前往嘉義縣參觀故宮南院、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及奉天宮等特色景點,還將與東石國中及竹崎高中兩校樂旗隊和街舞培訓隊互動。

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說明,UCLA棕熊行進樂隊曾在奧斯卡金像獎演出,也常受邀在美式足球賽前表演,擅長節奏輕快拉丁曲風,由於樂器統一採用亮眼金色,更有「純金之聲」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