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劇烈水彈「發國家警報」大雷雨夜襲! 15縣市豪雨特報

▲▼             。(圖/中央氣象署)

▲對流旺盛發展!宜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署)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8日)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花蓮縣、高雄市地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屏東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晚間6時許並分別針對高屏、宜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其中宜蘭一度響起國家級警報,提醒民眾注意劇烈降雨、雷擊,以及低能見度。

氣象署預報,明天(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雨勢上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溫度方面,明天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6到28度,其他地區29至32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為舒適至悶熱。

【18:45豪雨特報】
豪雨警戒地區:高雄市、宜蘭縣山區、花蓮縣
大雨警戒地區: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台南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台東縣山區

▲▼ 。(圖/中央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