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藍白合機率超過80%! 自稱「柯黑」的陳鳳馨力挺柯文哲比民調

▲▼柯文哲 邱臣遠聯合服務處開幕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鳳馨高度贊同柯文哲拋出「比民調」的方案。(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關於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目前主張「比民調」,贏方當正的,輸方推薦副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認為,民調不應該是唯一辦法。然而,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卻表示,「我這個柯黑,都非常贊同柯文哲的方案」,且看好藍白整合的機率高達80%。

陳鳳馨6日在節目《新聞大爆卦》中斷言,藍白合的機會超過80%,原因很簡單,就是雙方的支持者都已經不耐煩,從來沒有過基層給高層壓力去促成這件事。她也坦言,自己絕對不是柯粉,甚至說她是「柯黑」都不為過,但是柯文哲近期拋出比民調,她真的是高度贊同,因為柯文哲對藍白合的看法跟她先前提出的建議幾乎完全相同,包括從政策協調、組聯合政府到比民調,她當時也強調,輸的一方不能強迫「被配」,要看當事人意願。

陳鳳馨也透露,她得到民眾黨的內部消息是,柯文哲考慮的是如果民眾黨永遠沒有執政經驗,就沒辦法壯大,所以一定要有經驗能證明「民眾黨是能執政的」,如果小黨只是在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席次再多又怎樣,不過就又一個親民黨?」,沒辦法不斷地培養「板凳球員」。

至於國民黨,陳鳳馨表示,她曾接過深藍的地方派系大老的電話,覺得她提出的藍白整合方向很好,還能做什麼努力?代表深藍對藍白合的接受程度滿高的。

陳鳳馨最後提到,雖然她支持柯文哲提出的方案,但她要提醒柯文哲「話少說一點」,因為民調出來的結果,假設柯文哲真的是正的,那柯文哲現在罵國民黨的話,到時都有可能變藍營支持者不支持他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