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Lofi on 賴》頻道訂閱破萬 「音樂人」市長也創作投稿

▲▼賴清德推出《Lofi on 賴》音樂頻道。(圖/翻攝自YouTube/Lofi on 賴)

▲賴清德推出《Lofi on 賴》音樂頻道。(圖/翻攝自YouTube/Lofi on 賴)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日前推出「Lofi on 賴」音樂頻道,除上架8首民進黨歷屆總統競選歌曲的「療癒無人聲版」,也開放投稿,賴清德8日表示,《Lofi on 賴》頻道已經破萬訂閱,更收到許多投稿,有18歲高中生、28歲上班族、35歲金屬樂團主唱等,還有竹北市長鄭朝方親自創作投稿。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參與「2024 療癒系音樂徵件計畫」的投稿者眾多,《Lofi on 賴》頻道現已24小時直播第二波徵件作品,以及歷屆總統歌曲「療癒無人聲版」,徵件只到10月15日,歡迎喜歡音樂的朋友踴躍投稿。

郭雅慧表示,「2024 療癒系音樂徵件計畫」投稿者來自四面八方,包含18歲高中生、28歲上班族、35歲金屬樂團主唱,還有50歲媽媽,以及遠在美國的台灣創作者,竹北市長鄭朝方也親自創作樂曲投稿。

其中,投稿者37歲林恬毓是四寶媽,她表示,8年前與老公一起創作的未完成品,透過此次機會重新製作,靈感來自於家庭與孩子,珍惜陪著孩子們成長的時光、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50歲李欣怡為在美台灣人,希望把當下流行的Lofi與台灣味做結合,特別選《望春風》這首曲調,並加入二胡等傳統台灣元素。而18歲的陳柔伊去年才學會使用編曲軟體,首次參與音樂投稿的她,得知音樂被收錄後,給了她很大的信心,未來也會繼續創作投稿。

鄭朝方則是以台灣歌謠為引,創作出「相思的雨」作品,巧妙的結合客家山歌元素,而鄭朝方也特別表示,他是在中秋連假公餘時間,挑戰20分鐘內,把作品精準完成。鄭曾入圍金曲獎,曾任通訊軟體LINE全球中文主題曲製作人,2016年參加總統蔡英文競選歌曲比賽更奪得網路票選冠軍,他希望這次的創作能為賴清德主席帶來厚實原生的文化力量,讓在地文化綻放,壯美相隨。

對於頻道後續規劃,賴清德表示,《Lofi on 賴》會持續推出好東西,24 小時直播已經上架第二波徵件作品,頻道也推出了歷屆總統競選歌曲「療癒無人聲版」一小時循環,歡迎你們隨時打開收聽,把這份療癒分享給更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