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志願役僅15.5萬人 創2018年以來新低

▲志願役人數連2年減少。(圖/記者李毓康攝)

▲志願役人數連2年減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我國明年起恢復一年義務役,但國軍「主戰部隊」仍是志願役官兵。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國軍志願役人數近年逐漸降低,截至6月底人數僅15萬5218人,創下2018年度以來新低。

《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日發布《國防部主管一一三年度單位預算評估報告》,當中指出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編列4405億餘元,較今年增7.67%,其中軍購相關的軍事投資預算增幅34.65%。

報告認為,國軍近年對美軍購陸續結案,但仍需訓練精良的志願役官兵操作,規模不應因恢復義務役而降低。

國軍志願役人力2021年底來到近年最高的16萬4884人,今年15萬5218人則創下2018年以來最低,眾多支領戰鬥加給部隊的編線比更不到8成,成為一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