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屏東鐵道文化祭7日登場 歌手許富凱+屏聯管聯手演出

▲2023屏東鐵道文化祭7日於潮州鐵道園區登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023屏東鐵道文化祭7日於潮州鐵道園區登場 。(圖/文化處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23屏東鐵道文化祭今(7)日於潮州鐵道園區,由屏東縣長周春米、交通部長王國材、臺灣鐵路管理局長杜微共同出席開幕儀式,邀請歌手許富凱與屏東聯合管樂團跨界合作經典老歌之夜,為國慶連假首日迎來一波遊客人潮。

▲2023屏東鐵道文化祭7日於潮州鐵道園區登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023屏東鐵道文化祭7日於潮州鐵道園區登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度舉辦「屏東鐵道文化祭」,7、8日一連兩天推出主題表演與市集活動,今日下午開始潮州鐵道園區便湧入人潮,專為活動行駛的「噹噹一族」彩繪列車不但吸引鐵道迷,也帶給搭車的大小朋友驚喜。

周春米縣長表示,屏東依山傍海,有最美的鐵道風景,今年第一次融合鐵道和藝術體驗,舉辦鐵道文化祭,串聯鐵道沿線屏市、竹田、潮州、南州、枋寮及枋山6個鄉鎮市,從10月7日到11月26日,總計超過60場鐵道文化活動,為鐵道觀光增添不一樣的風采,邀請大家透過鐵道走讀屏東豐富的人文地景。

緊接著登場的經典老歌之夜,屏聯管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火車童謠《丟丟銅》,金曲歌王許富凱演唱《快樂出帆》、《純情青春夢》多首經典金曲,也帶來新歌《南風》,是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主題曲,唱出離家子女對親人那堅定且真摯的情感,與鐵道乘載跨世代情感的情緒不謀而合,全場樂迷沈醉在其中。

今日活動現場還有超過50家特色品牌的鐵道市集,以及限定發售的「山海鐵道餐盒」,特選枋寮龍膽石斑為主菜,融入屏東在地食材,讓民眾享受健康又美味的在地風味。

文化處表示,8日活動除了《南方・寂寞鐵道》首度戶外播映,蕭菊貞導演現身分享,更力邀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獻唱鐵道組曲,歡迎民眾前來看電影、聽好歌。園區特別於10月7、8日及閉幕11月25、26日全時段免票入園。相關活動詳情請洽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