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洗產地!新北開罰瑞騰48萬 劉和然:查到不法會公布名單

▲劉和然。(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劉和然。(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瑞騰國際公司桃園廠被查獲混用美國、加拿大進口豬肉做成火鍋肉片,產地卻只標示加拿大,挨批洗產地,業者昨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48萬,並被移送檢調偵辦。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今(7日)表示,這幾天來新北市府一直都很用心做相關稽查,現階段只要查到不法,會公布相關的名單讓民眾知道。

劉和然7日上午到新北市五股賀聖宮參拜。媒體詢問,是否新北市有加強稽查美豬洗產地問題?劉和然說,是,美豬標示造成消費者很大的恐慌,所以這幾天來,新北市府一直都很用心稽查,已經聯合稽查好幾天了。

劉和然說,「那侯市長雖然現在有些工作在忙,可是他也隨時在關心整個美豬的稽查情況,我們昨天稽查一家,已經開罰48萬以外也同步移送,我想接下來食安絕對是零容忍有任何的閃失」。

劉和然強調,現階段只要查到不法,新北一定不僅要嚴格處分以外,還會公布相關的名單讓民眾知道。

對於衛福部長薛瑞元昨表示,進口肉流向有一個「非追不可」系統,食藥署會給地方政府一個「碼」,只要這個密碼,大家都可以查的到。

劉和然表示,好,他待會跟衛生局長再做確認,如果中央有相關的資訊給新北,有助於稽查,那也會非常謝謝中央;如果資訊還不夠,新北還會持續跟中央反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