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宜花東訂房逾6成!國5明晨5時湧南下車潮 連塞11小時 

▲▼國5北上塞車車陣塞到整條國道發亮。(圖/高公局)

▲國5將出現大量車潮。(資料圖/高公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慶4天連假明天開跑,根據觀光署統計,連假前3天平均訂房率為55.96%,其中宜花東都超過6成,舉辦國慶焰火的台中訂房率也破6成,高公局表示,因宜花東訂房率不低,研判將加劇尖峰國5塞車回堵,明天清晨5時後國5就會出現南下車潮,下午16時才紓解。

觀光署統計,連假前3天平均訂房率為55.96%,其中花蓮縣訂房率69.69%最高,其次包括連江縣、台東縣、台中市、宜蘭縣、屏東縣,新北市等也都超過6成,多數縣市都有5成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國慶連假期間多縣市訂房率超過5成,預估各地區將湧現大量旅遊車潮;尤其宜花東地區訂房率達6成以上,研判往東部地區旅遊車潮將加劇尖峰時段國5壅塞回堵,建議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或利用高公局每日國道路況預報資訊,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

高公局預測,今國5南下車潮可能有車多壅塞情況,且恐持續至深夜24時;連假首日(10月7日)預估清晨5時起將出現車潮,直至下午16時始紓解;另連假第2日(10月8日)研判6時起也將出現車潮,直至15時始紓解。高公局建議,連假首日及第2日利用國5南向之用路人,可選擇5時前或17時後之好走時段,比較不會遇到塞車。

明天則是國慶連假交通量最大的一天,高公局預估國道將有7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以及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和國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

為因應國慶日連假尖峰可能湧現大量車潮,高公局規劃於國1平鎮系統南向、西螺南向、埔鹽系統雙向、虎尾北向、國3西濱北向及國5石碇南向、坪林南向入口匝道採時段性封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