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昏倒「被轉院4次」1個月後離世!家長討嘸真相 邱國正道歉

▲邱國正(右)6日接受江啟臣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右)6日接受江啟臣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6日)質詢時,指有志願役士兵在靶場昏倒後,急救過程轉了4次醫院,最後7月20日拔管離開,家長質疑救護過程有無疏忽,然卻沒有相關影片可做證據,且控訴國防部一句道歉也沒有。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會殿堂上道歉,並說救護車裡不是沒有攝影,而是攝影時間只能保存一個月。江啟臣則回應,明知(錄影)一個月會消掉,為何第一時間沒有保存,這就是法治觀念問題。

江啟臣6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邱國正時提及,有家長向他反映,其小孩6月17日在靶場出事,不是遭子彈打到,而是昏倒,然(急救過程)轉了4次醫院,最後7月20日拔管離開。家長相當難過,想知道小孩怎麼被急救,中間有無疏忽,但救護車上關鍵時刻急救的相關錄影卻沒錄到,且事後軍方沒給任何交代跟真相、一句道歉也沒有,甚至連高階長官也沒去慰問。

江啟臣說,家長找他主持公道,並討真相,但因為沒有錄影,他也不知道、也不清楚過程有無耗掉黃金時間,整個事情變得沒有真相。江也轉達家長的3點訴求:1.資通電軍對於本案應該要懲處;2.國防部應該公開道歉;3.國軍救護設備應再加強,避免憾事發生。

邱國正表示,國防部一向以照顧官兵為主,沒有照顧好,「我當然覺得很抱歉,要我道歉,我願意道歉,的確沒照顧好」。軍方有跟家屬及委員說明過,救護車裡不是沒有攝影,而是攝影時間只能保存一個月。

江啟臣聽聞後說,但中間SOP環節可以改善,明知(錄影)一個月會消掉,為何第一時間沒有保存相關證據,這就是法治觀念問題。據了解,該名過世者為志願役士兵。

▼江啟臣6日質詢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6日質詢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