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站「拆座椅」迎戰國慶人潮!高鐵:僅移出動線「總座位數不變」

▲▼有民眾發現高鐵台中站座椅區拆除變排隊區,座椅移至其他區域。(圖/旅客提供)

▲有民眾發現高鐵台中站座椅區拆除變排隊區,座椅移至其他區域。(圖/旅客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鐵中秋收假運量創新高,台中站自由座旅客從大廳排到停車場,由於台中國慶焰火強碰收假日,高鐵再面臨人潮擠爆壓力,有網友建議乾脆比照捷運拆除車廂座椅後,近來有民眾發現高鐵台中站座椅區「拆空」變成排隊區,高鐵公司表示,因應焰火和收假人潮,將座椅移置動線外,類似作法中秋和春節都實施過。

為應戰國慶收假和焰火人潮,除鐵道局要求高鐵公司檢討列車排班與自由座運能規劃、加強自由座人流控管、強化資訊揭露外,高鐵公司日前也公布國慶連假人潮壅擠地雷路段,呼籲自由座旅客避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更有民眾發現高鐵台中站座椅區的椅子撤光,換成排隊動線,椅子挪到其他地區。高鐵此舉也被質疑拆站區座椅是準備再迎接排隊人潮?

▲▼高鐵台中站座椅拆除移置動線外,數量沒有變少。(圖/高鐵公司)

▲高鐵台中站座椅拆除移置動線外,數量沒有變少。(圖/高鐵公司)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台中站為因應國慶疏運及國慶煙火可能帶來的人潮,預做空間規劃,因此調整付費區內16個座椅位置至動線外。惟付費區及非付費區內提供旅客候車之座椅數仍維持不變。

高鐵公司強調,類似措施,於今年中秋疏運及春節疏運期間都已經實施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