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貓熊餵蘋果...成都基地開罰!49歲男終身禁止再參觀

▲▼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 。(圖/韋依蘋攝)

▲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 。(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各地旅遊景區火熱,但亦陸續發生違規事件。一名49歲的男遊客3日因向大貓熊投餵蘋果,被成都貓熊基地終身禁止再次入內參觀。

成都「大熊貓(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4日發布通報稱,49歲的朴姓男遊客在參觀時,向二號別墅活動場內的大貓熊投餵蘋果,鑒於其不文明參觀及對大貓熊可能造成危害的行為,禁止其終身再次進入參觀。

通報指出,事後,工作人員已將雜物清理出室外活動場,經基地相關工作人員檢查與觀察,該大貓熊身體情況正常。

《澎湃新聞》指出,今年以來,該貓熊基地已通報20多起不文明參觀行為,包括私自投餵、向貓熊潑水、違規直播等,相關涉事遊客被處以嚴重警告、5年內禁入、終身禁入等不同懲處措施。

成都貓熊基地提醒,貓熊飲食有嚴格標準,私自投餵可能會造成傷害,呼籲民眾在參觀過程中,爭做文明參觀者,以身作則,踐行文明公約,不投餵、不拋物、不潑水,不拍打玻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