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大陸買氣不如往年 業者:蘋果舊機反而漲價

▲▼華強北,深圳華強北 。(圖/第一財經)

▲華強北市場是深圳重要電子產品商業地帶 。(圖/第一財經)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iPhone 15屢傳機身過熱、太脆弱等問題,開賣不到2個星期,市場傳出唱衰聲音。有「中國電子第一街」之稱的深圳華強北折射市場行情,不少業者表示,iPhone 15發售後,多個蘋果舊型號手機不僅沒有降價,近日還有所漲價,「可能是新機沒有往年賣得好。」

據《第一財經》報導,iPhone 15、華為Mate 60 Pro等上市引發新機購機潮,二手市場呈現另一番光景。在華強北,蘋果是最主要也是最保值的品牌,從iPhone 6到iPhone 14系列均被明碼標價,價格從幾百元到6000元不等。

不少商家表示,今年二手手機生意好於去年,很多蘋果二手手機在iPhone 15出來後還漲價了,包括iPhone 14系列機型,這或是因為iPhone 15缺少賣點,銷量不夠好。

市場研究機構CINNO Research預測,2023年中國大陸智能機市場的蘋果手機銷量或達4550萬部,按年小幅下滑2%,其中iPhone 15系列機型今年銷量或在1000萬部左右,相比iPhone 14系列同期成績下滑22%。

與下行的新手機市場相比,大陸二手手機市場火熱。IDC中國高級分析師郭天翔分析稱,這與經濟環境有關,二手手機關注度不斷提升,高端手機價格不斷上漲,使九成新的二手手機性價比更高,同時近幾年新機使用體驗提升不明顯,使二手手機的使用價值也相對較高。

▲▼華強北,深圳華強北 。(圖/第一財經)

▲大陸二手手機市場火熱 。(圖/第一財經)

部分手機供應鏈廠商也進入二手手機市場。今年8月的投資人會議中,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表示,手機市場今年出現的一個趨勢是「整新機」、「翻新機」,即從市場上回收的二手手機將螢幕、電路等部件換新後再次出售,這種趨勢在中國手機市場最為明顯。

趙海軍估計,今年市場將有約1.4億部翻新機出貨,來自大陸手機客戶有急單出現。另外,在深圳華強北市場,富士康也有向商家供應二手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