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剛登陸!又有雙颱醞釀中 吳德榮:國慶連假北部可能降雨

▲▼小犬颱風今上午8時半最新位置。(圖/氣象署)

▲小犬颱風今上午8時半最新位置。(圖/氣象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颱小犬」今上午8時20分掠過和登陸鵝鑾鼻,短暫停留不到10分鐘後出海,目前仍在近海打轉,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小犬颱風威脅不可小覷,今應嚴防強風、豪雨致災,同時又有熱帶擾動在呂宋島東側發展並向西移動,迎風面水氣增,可能影響雙十節連假,北台灣降雨機率高。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中颱小犬」在台灣南端附近,「颱風眼牆」正在侵襲南端,通過後、將進入台灣海峽南部,繼續偏西前進,今應嚴防強風、豪雨致災。明起威脅逐漸減輕,但各地仍有明顯降雨、局部地區仍有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提醒,「小犬」侵襲期間,將在山區累積「致災性」大量降雨,東半部800至1100毫米、西半部300至700毫米,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平地亦應注意局部淹水的現象。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六至下周一颱風遠離,天氣略好轉、但大氣不穩定,尤其在午後,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最新(4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10日20時模擬圖顯示,有熱帶擾動在呂宋島東側發展並向西移動,東北風迎風面水氣多,北台灣易降雨;另一擾動在關島附近醞釀。國慶日(10日)、11日熱帶擾動在呂宋島東側發展並向西移動,東北風迎風面水氣多,北台灣降雨機率高,不過這是第6、7天的模擬,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