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間的河-百歲‧佳年華」 2023台東縣百歲人瑞故事寫真

▲台東縣政府舉辦「時間的河-百歲‧佳年華」2023台東縣百歲人瑞故事寫真發表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舉辦「時間的河-百歲‧佳年華」2023台東縣百歲人瑞故事寫真發表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年重陽節前夕,台東縣政府製作2023百歲人瑞故事寫真書,3日下午在Gaya潮渡假酒店舉辦「時間的河-百歲‧佳年華」2023台東縣百歲人瑞故事寫真發表會,邀請人瑞吳木村、林王罕、王陳怨、林黃粉及其家屬多人共同參與。

主題「時間的河-百歲‧佳年華」代表著是人瑞一個世紀的故事以及豐富的生活經驗寫真,人瑞故事面向多元,其生命歷程代表著台東百年來的人文史觀,精彩豐富,足作為後輩的精神典範。專書介紹16位接受採訪的人瑞、另外15位以影像拍攝方式,紀錄人瑞的生活日常。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今年台東縣100歲以上人瑞47人,其中最高齡105歲,人瑞代表智慧與經驗,世代的傳承除了口述外,文字、照片影像是最佳的文化傳承與見證,我們有責任將它延續。不僅將這富有文化與歷史意寫真書留存於後代紀念,也是汲取長者豐富的生命經以的借鏡展望未來,打造臺東美麗城鄉且宜居城市的願景。

百歲人瑞故事寫真發表會由人瑞吳木村表演二胡演奏,一曲望春風,讓人跌入時光隧道;另外鹿野瑞豐村吳美惠村長領軍平均70-80歲的「瑞豐社區天使志工團」阿嬤們來參與人瑞林王罕阿嬤的新書發表,今天,7、80歲的表演者,在百歲人瑞面前秒變青壯年來彩衣娛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