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玉米作坊7死意外 1人失聯6人營救全窒息而亡

▲忻州一間家庭玉米作坊發生7死窒息意外。(圖/翻攝微博)

▲忻州一間家庭玉米作坊發生7死窒息意外。(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西忻州市五台縣昨(3)日發生一起家庭玉米加工作坊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7人遇難,7人間存在親屬關係,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據了解,這間作坊的員工陝某某晚間進入烘乾設備進料坑後便失聯,一同工作的親屬察覺後,陸續有6人進入坑道施救,卻先後中毒遭遇不幸。

▲山西忻州為糯玉米主要生產地之一。(圖/CFP)

▲山西忻州為糯玉米主要生產地之一。(圖/CFP)

《央視》報導,豆村鎮興坪村發生的7人意外窒息死亡事件,初步判斷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當晚8時許,消防救援部門將7人救出,並送至縣第一人民醫院搶救,經搶救無效死亡。

相關單位初步調查,這起死亡事件死因符合缺氧導致窒息特徵,為意外事故,該進料坑內一氧化碳氣體是往年停產後因加熱設施管線與進料裝置互通倒灌形成。

發生事故的五台縣豆村鎮宏源加工廠成立於2018年4月12日,位於豆村鎮興坪村,屬個體工商戶,經營範圍為小雜糧、玉米加工,主要從事玉米脫粒經烘乾後銷售,該工廠今(2023)年一直處於停產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