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新片以《富春山居圖》籲統一 加入「中華台北隊」亞運畫面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於10月1日中共建政74週年當日,發布《夢圓富春江》的影片,藉名畫《富春山居圖》2011年在台北合展,宣傳盼望兩岸統一的意圖,期間還加入杭州亞運元素,出現中華台北隊的畫面。

▲▼東部戰區十一新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

▲▼代表《無用師卷》的「小精靈」見到解放軍「肌肉」發出驚呼聲。(圖/翻攝自微博)

▲▼東部戰區十一新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

元朝四大家之首黃公望的代表作《富春山居圖》,分藏兩岸超過半個世紀後,2011年曾在台北故宮合璧展覽,在當時引起轟動。解放軍東部戰區以此事件為出發點,製作新版宣傳片。

長2分多鐘動漫實景短片《夢圓富春江》,採取擬人化手法,講述藏在台北故宮博物院的《無用師卷》的「小精靈」,到浙江找尋藏在省博物館的《剩山圖》,過程中看到解放軍戰艦、匿蹤戰機後發出驚嘆聲。

▲▼東部戰區十一新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

▲宣傳片中出現中華台北隊參加杭州亞運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無用師卷》和《剩山圖》2個小精靈相聚後,一起去參觀在杭州舉辦的亞運會,接著畫面出現開幕上登場的中華台北隊,聲音部分則不斷響起「回家、回家...」。

《環球網》引述專家說法稱,東部戰區融媒體中心此次所選題材看似小眾,實則內涵豐富、意味深長,《富春山居圖》的命運是兩岸關係的生動寫照,「既飽含了同根同源的中華情,也寫盡了悲歡離合的同胞心。」

▼兩個小精靈合體。(圖/翻攝自微博)

▲▼東部戰區十一新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