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裁判全打滿分!全紅嬋「最後一跳驚天逆轉」奪冠 超狂畫面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杭州亞運會跳水項目繼續在杭州奧體中心游泳館進行,3日晚,女子10米台決賽成了中國選手全紅嬋和陳芋汐這對隊友之間的競爭。2人在比賽中上演巔峰對決,全紅嬋在第二跳中,現場7名裁判都打出了10分,不過後面被陳芋汐追上。2人拚到最後一跳,全紅嬋頂住壓力,跳出94.40分一舉逆轉奪金。

▲▼全紅嬋。(圖/新華社)

▲全紅嬋比賽中。(圖/新華社)

綜合陸媒報導,跳水女子10米台賽場,冠軍的懸念保留到了最後一刻。全紅嬋和陳芋汐攜手跳出一場罕見的互相競逐、不斷翻轉劇情的比賽。

比賽中,全紅嬋先發制人,前兩跳領先陳芋汐22分,領跑優勢明顯,特別是她的407C(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獲得全部裁判打出的10分滿分,似乎大局已定。

但從第三跳開始好戲上場,陳芋汐連續兩個動作都跳出94分以上的高分。她先在臂立動作上追回9分,緊接著又在207C(向後翻騰三周半轉體抱膝)領先全紅嬋18分,一舉實現逆轉,當時分差為5.45分。

▲▼全紅嬋。(圖/新華社)

▲16歲的全紅嬋以438.20分獲得冠軍,18歲的陳芋汐以2.55分的劣勢屈居亞軍。(圖/新華社)

最後一跳,陳芋汐率先出場得到86.40分。此時,全紅嬋要想最終獲勝,必須在最後一跳5253B(向後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半屈體)中超過91.80分才行。結果,萬眾矚目下,全紅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入水完美,94.40分,實現極限翻盤。

至此,全紅嬋獲得了杭州亞運會跳水女子雙人10米台、女子10米台兩枚金牌。在亞運會跳水女子10米台項目上,自1974年至2023年,中國選手實現13連冠。

▲▼全紅嬋。(圖/新華社)

女子10米台巔峰對決,早已成為全紅嬋、陳芋汐參加大賽的常態,杭州亞運會也是如此。兩人首次世界大賽交手是在東京奧運會,當時才14歲的全紅嬋擊敗陳芋汐,成為那年中國代表團最年輕的奧運冠軍。

進入巴黎奧運周期,2人從2022年開始搭檔女子雙人10米台,單人項目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2022年布達佩斯世錦賽,陳芋汐以0.3分的優勢擊敗全紅嬋,獲得女子10米台冠軍,跳水世界盃賽場,勝出的同樣是陳芋汐。2023年福岡世錦賽,陳芋汐依舊發揮穩定,再次戰勝全紅嬋,實現世錦賽3連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