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結怨殺到台北!角頭狂揮摺疊刀 助陣男心肺遭刺穿喪命

▲基隆林姓藥頭到中山區串燒店慶生,確遭對頭伏擊,他奪刀反刺對方造成黃男死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基隆角頭林愷葳在台北市聚餐時遭圍堵,混亂衝持摺疊刀刺死對方助陣小弟。(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基隆地區2幫角頭今年初在KTV發生衝突結怨後,其中1方得知對手陣營在台北市1間燒烤火鍋店用餐,大批人馬殺到店外,雙方爆發衝突,遭圍堵的男子林愷葳躲回店內拿出折疊刀護身,一陣揮砍後,刺中黃男左胸,黃男心肺都遭刺穿破裂,經送醫急救死於出血性休克,台北地檢署4日依傷害致死罪將林愷葳提起公訴,將成為台北地院第5件國民法官案。

北市警中山分局調查,林愷葳是基隆市的角頭,因和新北市金山區的黑幫成員在基隆市凱悅KTV不明原因發生衝突,雙方在場大打出手,1月8日凌晨,林男與其他4名友人偕女友到台北市長安東路「夜問」燒肉串串火鍋店內慶生,因林男女友在臉書打卡,結果造成行蹤外洩。

金山的黑幫成員得知後,率多名黑衣人帶著棍棒等武器趕到,正在店外抽菸的林愷葳見狀,退回店內,因同行友人退開,導致林愷葳獨自面對對方人馬圍堵痛毆,林男取出隨身攜帶的折疊刀,四處揮砍自保,不幸刺中前來助陣的金山黑幫成員黃男胸口,黃男身受重傷,自行走出店外,坐上車子,由友人開車前往醫院急救,仍因左側大量血胸、心包囊積血和兩肺扁塌等傷勢過重,大量出血死亡。

警方啟動快打部隊到場處理這場械鬥案,逮捕動刀殺人的林愷葳,林還一度謊稱只是路過,臉上傷勢是自己跌倒造成,但警方在他車內起出刀械4把、疑似一粒眠毒品1包,將他依殺人罪移送,但檢察官認為,林男主要衝突對象是其他人,和死者幾乎不認識,沒有至死者斃命的主觀犯意,因此依傷害致死罪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