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小犬陸警擴4縣市「台中以南全納入」 暴風侵襲率達99%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Koinu)進逼,中央氣象署今晚11時30分持續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小犬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2公里的速度,已經轉向轉西朝台灣東部靠近,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對宜花東、中彰投、雲嘉南、 高屏、恆春半島構成威脅,新增4縣市列入陸警範圍,其中嘉義以南地區暴風侵襲機率全破90%。

陸上警報範圍:
宜蘭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

▲▼小犬颱風。(圖/中央氣象署、NCDR、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犬逐漸轉彎向西逼近台灣。(圖/中央氣象署)

小犬維持中度颱風,7級暴風半徑約250公里,10級暴風半徑約90公里,因為所處環境條件佳,雖然受北方乾空氣逸入影響,接近台灣時仍維持中度颱風強度,目前已經逼近90度轉彎向西方向朝台灣東部海面靠近,明天(4日)晚間至5日(周四)是通過台灣陸地時候,蘭嶼、綠島、恆春、南台東一帶都在近中心危險範圍,須嚴防12級以上致災性強風。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日)晚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的雨勢將逐漸增加。明雨勢明顯增大,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澎湖及金門為多雲到晴。

▼小犬颱風暴風侵襲率南台灣幾乎破90%。

▲▼小犬颱風。(圖/中央氣象署、NCDR、翻攝NOAA)

▲▼小犬颱風。(圖/中央氣象署、NCDR、翻攝NOA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