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鳳山飄異味元兇抓到了!軍方管線洩「有毒易燃氣體」

▲高雄市鳳山飄出異味,經檢測為正庚烷,洩漏管線為軍方管線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鳳山傳出有異味,消防隊到場戒護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和經武路的交叉路口3日晚間8點05分傳出陣陣異味,消防局出動3車6人前往處理,經檢測下水道內,測得正庚烷外洩,目前消防人車配合環保局等單位協助警戒處理中。對此,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證實,洩漏管線為軍方管線,而目前消防局對洩漏區域進行灌水稀釋濃度。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輝琿在3日晚間10點15分在環保局群組當中證實,洩漏管線為軍方管線。至於洩漏的正庚烷是否會對空氣造成污染,同時會對軍方開罰等問題?環保局表示:「3日接獲北門里長通報,鳳山區建國一路及經武路交叉路口水溝有異味,經查於該交叉路口下水溝有一處疑似洩漏點,經軍方確認屬其燃料油管,現場已請中油關閉管線閥門,環保局調派沖吸車,持續清除殘油,空污小組現場監控空氣品質。軍方輸送油料洩漏,致產生惡臭,違反空污法第32條規定,裁處10萬到500萬元罰鍰」。

正庚烷在化學品危害分類是屬於吸入性危害物質第1級、易燃液體第2級、同時會腐蝕刺激皮膚物質第3級,民眾若吸入正庚烷會造成其中樞神經系統抑制,高濃度情況下可能造成頭痛、噁心、暈眩、昏睡、平衡喪失及意識不清。此外,也因為其蒸氣和液體易燃,遇火源可能造成回火,恐讓火勢傳播至遠處。

▲高雄市鳳山飄出異味,經檢測為正庚烷,洩漏管線為軍方管線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鳳山飄出異味,經檢測為正庚烷,洩漏管線為軍方管線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