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金牌企業專書《與未來共榮》發表 集15家ESG企業思維與實踐

▲桃園金牌企業專書《與未來共榮》發表 

▲桃園金牌企業專書《與未來共榮》發表。(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11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專書」新書發表會,3日於市府綜合會議廳舉行。市長張善政表示,今(112)年所出版的金牌企業專書《與未來共榮:ESG企業的思維與實踐》,以ESG為主軸,收錄15家重視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金牌企業事蹟,以幫助桃園所有企業參考,將ESG思維投入企業經營管理。

▲桃園金牌企業專書《與未來共榮》發表 

▲市長張善政表示,《與未來共榮》金牌企業專書,集結15家ESG企業思維與實踐。(圖/市府提供)

張市長指出,過去16年來,桃園每年出版金牌企業專書,透過每年的專書即足以看出桃園企業發展脈絡,而今年市府以ESG企業思維作為評選金牌企業的重要標準,ESG分別代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是桃園各企業所面臨的挑戰及艱鉅的任務。

而市府於今年3月29日宣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其中重中之重即是企業在ESG方面能有所進展。桃園做為全台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境內有上萬家企業,各企業在ESG領域實踐程度不同,因此特別頒獎並致贈《與未來共榮:ESG企業的思維與實踐》一書予15家企業,肯定15家代表企業作為桃園的領頭羊,希望取代以政府法規或碳稅的催生方式,透過專書讓更多企業瞭解模範企業如何投入ESG,提高企業競爭力。

▲桃園金牌企業專書《與未來共榮》發表 

經發局表示,收錄於《與未來共榮:ESG企業的思維與實踐》的15家金牌企業,包括從源頭減少污染的「環境保護」的企業:3M台灣、日月光半導體中壢廠、日益能源科技、源鮮農業生技、滿庭芳床業。

建立友善職場、消弭數位落差的「社會責任」的企業:台達電子、台灣晶技、技嘉科技、林口長庚醫院、運籌網通;注重品牌經營的「公司治理」的企業:上暘光學、大震企業、和迅生命科學、美科科技、信通交通器材,均是對於ESG相當重視的在地企業;相信本次出版的桃園金牌企業專書,將讓更多人了解市府與企業如何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世代宜居的桃園。

▲桃園金牌企業專書《與未來共榮》發表 

包括市議員陳美梅、市府經發局長張誠、法務局長賴彌鼎、原民局長陳姿伶、桃園區長許敏松、桃園市工業會秘書長鍾楨豐、林口工三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廉貴、中壢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莊元錠、桃科環科大潭工業區聯合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輝彬、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總經理葉陶聖、遠見天下文化出版部總編輯李桂芬及各企業代表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