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國旅復甦!國道服務區暑假狂賺4.38億元 創歷年新高

▲▼國道湖口服務區2樓設有可愛明星用餐區。(圖/高公局)

▲疫後國道服務區營收回升。(資料圖/高公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疫後國旅逐漸恢復正常,根據高公局統計,今年暑假受惠疫後解封,國道服務區暑假每月營業額達4.38億元,創下歷年暑假月平均新高,其中國道5號的石碇及蘇澳服務區暑假營收更超越春節當月。

疫後解封,春節、清明、暑假等假期返鄉及出遊人次增加,高公局統計,15處國道服務區年度各月營業額,最高峰為有春節連假的1月或2月、次高為清明節的4月,接著為7、8月暑假,112年暑假期間每月營業額達4.38億元,以月平均營業額而言,依序為清水6,810萬元、關西4,903萬元、西螺4,569萬元、泰安4,260萬元、東山3,836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高公局分析各服務區112年暑假營業狀況,高公局表示,位於國道5號的石碇及蘇澳服務區,在7、8月營業額更超越有春節連假的1月春節,如石碇1月1,167萬,7、8月均達1,320萬;蘇澳1月2,034萬,而7月達2,183萬、8月2,278萬,主要受惠於暑假期間前往宜花東的家庭旅遊旺季,該2處服務區在平常日亦有不錯的營業狀況。

高公局業務組科長蔡欣宛表示,各服務區營業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全然復甦,7月和8月暑假各服務區月平均營業額為109年3.9億、110年2.07億、111年3.77億,112年更達4.38億元,今年暑假較111年同期增加16.18%,創歷年暑假月平均營業額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