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年輕人瘋「反向旅遊」遠離人潮 冷門小眾城市曝光!

▲▼十一假期大陸景區充滿遊客。(圖/CFP)

▲十一假期大陸景區充滿遊客。(圖/CFP)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大陸如今正逢中秋、國慶假期,許多熱門城市都被遊客擠爆,為了避開人潮,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反向旅遊」,旅遊目的不再只是打卡網紅景點,而是以放鬆隨興為主。一些風景好但人少的小眾城市逐漸受到矚目,像是景德鎮、巫山、大興安嶺及普洱等地。

據《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年輕人逐漸在乎旅遊的「鬆弛感」,因此將目光放在小眾景點或城市,主要目的就是遠離人群,做到 「不規劃,不打卡,不逛景區,不逛網紅城市」。

大陸知名外送集團「美團外送」數據顯示,「十一假期」前,部分小眾城市的餐廳外送訂單量,較去年平均成長率達232.9%以上,其中,伊寧、萬寧、稻城、佳木斯、臨夏回族自治州居全國前五名。

攜程平台數據則顯示,一些小眾城市正在重新進入遊客視線,例如景德鎮、安吉、南陽、常州、佛山、淮安、延吉、揭陽、安圖等地,訂單量均超過2019年國慶日1倍以上,另外,「月亮之都」宜春、「廣西小新疆」百色、「小三峽」巫山及「世界茶源、中國咖啡之都」普洱,都成為躲避人潮的首選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