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杏華醫療連結善心資源 捐贈台東原鄉部落輔具

▲杏華醫療連結善心資源捐贈台東原鄉部落輔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杏華醫療連結善心資源捐贈台東原鄉部落輔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偏鄉受地形狹長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較不方便,對於原鄉部落弱勢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輩取得醫療器材及生活輔具較為困難,亦無多餘能力負擔購買輔具的自負金額;杏華醫療器有限公司董事長藍文進多年致力於台東縣原鄉部落輔具及生活物資捐贈,2日特別開車載送醫療輔具物資一批(含推車、輪椅、四腳柺、銀髮助行器、馬桶椅等)捐贈台東縣政府。

杏華醫療器公司董事長藍文進致詞說,20年前因門市輪椅夜間被人拿走,原本想報警找回,但心想拿走輪椅的人或許是有需要但沒有能力購買輔具者,轉念一想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自那次事件後就一直致力於偏鄉物資捐贈。

原住民族行政處長方銘總表示,很感謝藍文進董事長用實際行動關懷原鄉,除號召同業共襄盛舉,多年來藍董事長也都是自己與夫人親自開車運送物資到台灣各個偏鄉角落,親力親為的作風,讓人直呼讚。原住民族行政處於15鄉鎮市皆設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簡稱原家中心),除了日常的原住民社會福利諮詢、宣導、講座,在提供個案服務時也會與族人討論長者或身障者對於輔具及醫療器材使用的需求,並協助族人向台東縣輔具中心或輔具服務據點申請服務,讓族人及家庭接受專業諮詢、評估、訓練及追蹤,讓身障及長期臥床的族人的生活較為便利與安全,倘若族人遭逢意外急難需要協助,可就近洽各原家中心或鄉鎮公所尋求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