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夫妻勒索麥當勞勒索7000萬!稱「拿到錢可買車買房」上訴三審

▲▼消防夫妻蔡一郎、黃櫻惠,兒子摔斷手向麥當勞勒索7千萬遭起訴判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消防夫妻蔡一郎、黃櫻惠,二審遭判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消防局預防科隊員蔡一郎、黃櫻惠夫妻,2017年間帶兒子到土城區麥當勞遊戲區,結果兒子跌斷手。2人趁機向麥當勞索討7060萬元的賠償,遭檢方起訴。檢方於法院審理時,公開蔡男向友人稱「拿到錢可買車買房」,直指2人就是勒索。二審高院重判2人各5年以上重刑,目前已經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本案發生於2017年3月間,當時2夫婦5歲大的兒子在土城區麥當勞裕民分店遊戲區嬉戲時,從溜滑梯末端攀爬護擋時不慎摔傷,右手遠端肱骨骨折。2夫婦花費6700元治療兒子,並利用職權檢視麥當勞的安檢紀錄,最後向麥當勞索討7060萬元的賠償,麥當勞隨即向檢調檢舉。

蔡男之後又稱可以降低賠償為6000萬元,其中500萬元可以餐券支付。檢方認為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罪」,提起公訴。不過一審法院審理後,改認定2夫婦犯下刑法的「恐嚇取財未遂罪」,分別輕判1年2月。案件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

高院審理時2夫婦不但不認罪,還詭辯「孩子在父母心中無價」、「金額不會很大、九牛一毛」。另外檢方、麥當勞的律師,陸續公布2人與友人間的對話內容。檢方指出,蔡男曾與朋友聊天時說到,「如果拿到錢以後,可以買房買車,也能規劃妻子的退休金,300萬的債務也可以歸還」。麥當勞委任律師也當庭公布2人手機LINE的對話,其中蔡男曾傳訊給妻子:「逼死他們,如果翻臉,決定讓他們重傷。」他還另外傳訊給一名學長:「最終目標是讓櫻惠退休。」

全案於7月間宣判,高院認定2夫婦犯下「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罪」,分別中判5年6月、5年2月的刑期。2夫婦不服二審判決,已經於8月底提出上訴,目前案件由最高法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