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減輕職場父母育兒負擔 土城工業區都更增添公托設施

▲新北減輕職場育兒負擔 土城工業區都更增公托。(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更新前廠房現況。(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中山路全美綠能都更案,位於新北土城編定工業區內,屬新北市府推動「招商一條龍」其中1案,已於今年9月27日核定,未來除升級轉型作為新式廠房,增加就業機會外,市府為因應現代職場環境需求,積極爭取本案捐贈室內面積約700平方公尺的公益設施空間作為「公共托育中心」,希望減輕職場父母育兒困擾及負擔,讓上班族群得以安心就業。

新北都更處指出,本案基地面積計4852平方公尺,目前建物現況為2層樓,作為企業營運總部,考量更新前老舊廠房簡陋,仍可見早期工業園區設備不足及工安意識未完備之樣貌,且目前新北市廠辦空間有限,已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量,期望可透過都市更新重建汰換老舊廠辦,重新打造地上13層、地下4層符合現代化生產作業流程環境之作業廠房,未來可透過引進高科技軟硬體設備,進而吸引上下游廠商或具互補性之產業進駐,讓相關產業關係更加緊密,提升整體工業經濟效益。

▲新北減輕職場育兒負擔 土城工業區都更增公托。(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更新後建物模擬圖。

都更處表示,現行都市更新容積獎勵多樣化且明確性高,全美綠能都更案即透過給予容積獎勵誘因,除提高申請銀級綠建築及銀級智慧建築雙標章認證意願,更捐贈約700平方公尺的公共托育中心,並集中留設廣場開放空間及沿街式人行步道,提供公益空間、友善人行環境、增加景觀植栽及照明設施等,型塑友善優質的工業園區環境,預計115年完工後將可創造高額產值。

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多元都更是新北市近年力推的重點政策之一,包括一般都更、防災都更、危老重建、簡易都更及整建維護等,目前申請案量1,340件,特別是市長上任近5年來多元都更核准量是以往核准量的4.8倍,加上近年來新北工業區都更案量逐年提高,尤其土城區交通便捷且區位良好,為新北市產業發展重鎮。

黃國峰表示,目前新北市工業區多元都更總申請案件計57件,申請基地總面積約46公頃,更新後總樓地板面積約79萬坪,其中土城工業區都更案件計22件,申請基地面積約16.53公頃,更新後預估可供約30.5萬坪的總樓地板面積,為新北工業區申請量最高,其次為三重區12件、再者為中和區8件,希望未來工業區環境大幅提升後,可提供優質產業發展空間進而提高產業競爭力,創造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新北減輕職場育兒負擔 土城工業區都更增公托。(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爭取基隆員警勤務加給提升 謝國樑籲中央支持市府自籌預算

►再生能源發電「超車核電」 鄭文婷:支持基隆協和電廠轉型

►打詐添生力軍今報到 基隆地檢錄取3檢察官助理

►基隆Podcast談眷村文化 美援麵粉袋當褲穿...重現當年刻苦精神

►國旗飄揚10/1晚間限定登場 基隆文化中心外牆動畫輪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