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榮觀專業技能 士檢邀「七逃囝仔成牧師」分享輔導經驗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此次分區訓練,特別前往毒品戒癮民間團體機構「日月書房」透過交流輔導經驗,以利未來觀護人輔導個案能夠貼切了解個案所需。(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脫胎換骨擁抱希望!士林地檢署為精進精進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特別請「日光書房」創辦人陳健榮牧師分享,希望藉由其年少時碰毒入獄,後因「更生人」身份找工作碰釘子,所幸在妻子鼓勵下就讀神學院,並且與妻子同心協助更生人、戒毒青年回歸社會。對此,顏迺偉檢察長盼榮觀教育訓練,以利未來觀護人輔導個案時,能更貼切瞭解個案所需。

顏迺偉檢察長指出,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2.0」,是以「建立以家庭為中心之家庭支持服務,促進藥癮者重返家庭」為毒品戒治重要策略之一,法務部也持續推動多元處遇的毒品戒癮政策,因此更提醒榮譽觀護人對於毒品受保護管束人除耐心、積極輔導外,另可以依其需要提供或轉介各式社會資源,以多元處遇協助毒品戒癮,俾助早日重返家庭。

同時,也特別感謝深具專業、愛心的榮譽觀護人們長期輔助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協助犯罪預防宣導等司法保護工作的付出。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檢署舉辦榮關教育訓練,特別介紹「日光書房」盼藉由陳健榮牧師分享,以利觀護人未來輔導個案能夠更貼切了解個案。(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因此,日前舉辦榮觀教育訓練,特別介紹毒品戒癮民間團體機構「日光書房」等社會資源,藉由生命故事分享並交流彼此輔導經驗,以利未來輔助觀護人輔導個案時,能更貼切瞭解個案所需。

「日光書房」為社團法人台灣日光全人發展協會於2016年2月間成立的職場前置訓練場所,是協助更生人及毒品成癮者復歸社會中繼站,透過陳建榮牧師夫婦像家人般24小時相伴,協助更生人及戒毒青年跌到站起後,能建立自信,重啟人生,盼未來大家帶正能量以榮觀老師身分陪伴及輔導受保護管束人重新調整步伐迎向日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