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再傳蜂螫!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遭攻擊 8人受傷送醫

記者郭世賢、劉人豪/新北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有8名遊客今(1日)日下午3時許,前往新北市石門區青山瀑布路上,於登山口遭蜂螫,跑到大馬路邊求援,警消獲報後,派救護車將3名遊客送醫治療,其他5名遊客則自行開車前往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就醫。這也是新北市今天第二起蜂螫意外。

▲▼石門蜜蜂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8名遊客在新北石門遭蜂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了解,有8名遊客前往青山瀑布路上遭蜂螫,跑到大溪墘2號的超商旁求援,警消獲報後出動14車22人,將其中3名遊客送往淡馬,其他5名自行開車前往淡馬就醫。八人目前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石門蜜蜂 。(圖/記者郭世賢攝)

▲消防人員說明遊客被蜂螫的位置。(圖/記者郭世賢攝)

▲▼石門蜜蜂 。(圖/記者郭世賢攝)

▲▼石門蜜蜂 。(圖/記者郭世賢攝)

▲青山瀑布登山步道已經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郭世賢攝)

另外烏來區內洞森林遊樂區今也傳出遊客遭蜂螫,今下午1時許,有民眾報案表示遭到不明蜂種螫傷。警消抵達,2名女子及一名男童頭部、背部遭到螫傷,傷口處紅腫,並無休克情況,警消人員將傷口消毒後,將3人送醫急救,由於現場並未發現蜂巢,目前警方暫時封閉內洞森林遊樂區,避免其他遊客受傷。

 ▲親友團10人相約前往烏來內洞瀑布遊玩,返回途中3人遭不明蜂種攻擊。(圖/記者陸運陞翻攝)▲親友團10人相約前往烏來內洞瀑布遊玩,返回途中3人遭不明蜂種攻擊。(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從事登山活動不時傳出山友被虎頭蜂攻擊螫人意外,甚至發生有傷者因為引發過敏性休克而死亡的憾事,因此民眾如果有要從事戶外山區活動,最好把握幾個原則來自保。

一、第一個應保持冷靜遠離,不要攻擊蜂群,因為蜂群原則上本身不會主動攻擊人。 
二、建議選擇淺色或表面光滑的服飾,避免蜂類敏感的顏色或材質。
三、野外活動如發現有蜂群圍繞飛翔,前方可能有蜂巢,不可繼續前進,應繞道或退後,假如進入蜂巢警戒範圍,切記不可揮趕,應保持鎮定,緩慢、安靜地大步離開。
四、如果對蜂螫出現嚴重反應(如呼吸困難、喉嚨腫塞等),立刻撥打119並告蜂螫情形已利後續急救處置。若曾因蜂螫產生過敏反應者,須避免再度蜂螫,以免誘發嚴重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