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1200人漳州過中秋! 一剪梅、鄉愁等台灣經典歌曲登場

▲▼  漳州、中秋晚會           。(圖/台協提供)

▲2023海峽兩岸中秋晚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任以芳/漳州報導

2023海峽兩岸中秋晚會9月28日在漳州舉行,兩岸共1200多人相聚在台灣主要祖籍地之一的古城漳州,台灣樂壇著名音樂人陳彼得,也參與中秋團圓晚會,一曲情深依依的《鄉愁》打動了無數觀眾。

「月是故鄉明——2023海峽兩岸(漳州)中秋晚會」登場,晚會分為兩個會場,傳統與現代完美結合的三館會場為主會場,閩南文化底蘊豐沛的古城北廣場為分會場,展現漳州閩南風情。

▲▼  漳州、中秋晚會           。(圖/台協提供)

▲台灣樂壇著名音樂人陳彼得。(圖/主辦單位提供)

以《一剪梅》《遲到》《阿里巴巴》《無言的結局》等作品,享譽歌壇40載的台灣樂壇著名音樂人陳彼得,這次參與晚會,現場表演一曲《鄉愁》,讓在場觀眾動容思鄉。

陳彼得表示,「兩岸同根同源、血脈相連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他要用音樂傳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之美。」

晚會也邀請兩岸知名音樂人齊聚,有大陸歌手陳紅、王慶爽、孫礫、,台灣歌手魏暉倪、吳瑞峰等兩岸歌手,分別演唱《常回家看看》《月亮看我》《一切攏是尚好的安排》《兩岸共鄉音》等應景歌曲。

晚會舞改呈現唯美、浪漫的藝術風格,在虛實、古今的情景轉換中,帶給觀眾沉浸式的體驗。另外在土樓、月港、東山島、火山島等漳州山海勝景,也在晚會上驚豔亮相。

▼ 晚會現場穿越 古今的情景轉。(圖/主辦單位提供)

▲▼ 漳州、中秋晚會            。(圖/台協提供)

▲▼  漳州、中秋晚會           。(圖/台協提供)

▲ 漳州中秋晚會古城分會場  。(圖/台商提供)

除了文藝表演,台青代表李志章、曾冠穎也上台分享在大陸創業故事,來自台灣70多歲的楊克政帶著父親的遺囑回到祖地東山島,選擇落葉歸根,帶動鄉村旅遊民宿,同時跨足餐飲業,帶動當地經濟就業。

舞臺古典氛圍十足,演出內容彷彿時空逆轉,飛簷翹角的古城,一輪皓月升空,清脆甜亮的「月娘月光光」童謠聲與悠悠古琴交融,搭配一群宋代仕女出場。開場的情景詠誦《古城賦歌》將觀眾引入了千年前古城秋夕的唯美畫卷。

▲▼  漳州、中秋晚會           。(圖/台協提供)

▲創新編排的體育舞蹈《騰飛吧 漳州》 。(圖/主辦單位提供)

晚會突破創新,創新編排的體育舞蹈《騰飛吧 漳州》,呈現大陸排球團精神,因為漳州也是大陸女排的「娘家」,前大陸女排主教練、帶領中國女排奪得2003年世界盃冠軍以及2004年雅典奧運會金牌的陳忠和,是漳州龍海人,也是晚會現場最受矚目的嘉賓之一。

漳州是台灣民眾主要祖籍地之一,也是著名僑鄉,據不完全統計,祖籍漳州的台胞有近1000萬,祖籍漳州的華僑華人有70多萬,這次晚會選在漳州深具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