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蛋價下周不調整 蛋商預估10月中旬「蛋荒」再現

▲國產蛋爆搶購潮,國內蛋價重回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產蛋爆搶購潮,國內蛋價重回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近期因進口雞蛋爭議,許多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國產雞蛋掀搶購潮,外傳蛋價恐再攀新高。主導全台蛋價的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1日)表示,評估目前產銷還算穩定,下周蛋價不會調整,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但這仍是國內蛋價的歷史高點。

林天來日前批評媒體負面報導「好像進口蛋就是毒蛋」,引發消費者不必要恐慌,今受訪時態度轉趨保守,僅說目前雖然產地生產量稍不足,但整體供需還算穩定,因此下周仍維持原價,至於10月中下旬是否再度調漲,則要看產蛋率、整體產銷狀況才能評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目前全台各區產地生產量稍不足,但往年中秋過後雞蛋市場需求本來就會比較弱,一來一往產銷還算穩定,加上近期媒體大幅報導進口蛋爭議,不免影響消費者買蛋意願。他認為,從台灣蛋雞產業狀況來看,進口蛋存在有其必要,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為選舉快到了,就刻意放大進口蛋問題,其實不管是國內或進口蛋,雞蛋放久了都會有鮮度問題,但這都只是個案,不需要特別放大檢視,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北部一名蛋商指出,受進口蛋信心危機,學校營養午餐改用殼蛋,以及量販通路對洗選蛋的需求,產蛋率又未顯著提升,產地逐漸出現供不應求,加價搶蛋、蛋商調蛋頻繁,目前營業用箱蛋,原本一箱只要800至900元,現在已經漲到1200元,預估今年蛋荒會提早報到,大概10月中旬就會出現。

根據農業部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國內每天約有3360萬隻蛋雞投入生產,雞蛋每日生產量維持11萬7000箱(每箱約2百顆),距離國人每日需求量12萬箱,仍有約60萬顆供應缺口。

而根據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最新統計,全國各產地生產狀況均呈現「量稍不足」,其中屏東區更出現「產量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