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明增強「巔峰可達中颱上限」 1路徑機率高!下周二是關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明天強度增強,未來巔峰可達中颱上限,氣象粉專指出,下周二(3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小犬未來走法分2情境,一是通過巴士海峽,機率高,另一個是貼近台灣,機率中偏低,高壓增強速度慢,侵台機率就會較高,再觀察2天將更明朗。下周三起北部、東部要留意持續性大雨,後期風雨也可能擴展到南部。

▲▼小犬颱風路徑未來走法有2情境。(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小犬颱風路徑未來走法有2情境。(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表示,小犬颱風今日形成,目前因位處垂直風切稍強的區域,有點高低層分離的現象,預估明天(1日)垂直風切就會逐漸減弱,環流將進一步鞏固,強度增強,台灣東南方、菲律賓東方海水熱焓量高,小犬進入這區域時可更有效率增強,巔峰可達中颱上限。

針對小犬移動路徑,「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分析,北方中高緯度槽線東移中,周日(1日)、下周一(2日)太平洋高氣壓短暫減弱、斷開,小犬會稍微北偏、慢行,下周二(3日)太平洋高壓重新增強,大致可分為2種情境。

情境一,小犬通過巴士海峽,機率高,高壓增強速度越快,小犬轉西的時間越早、幅度越大,將通過巴士海峽或恆春附近;情境二,貼近台灣,機率中偏低,高壓增強速度較慢,小犬轉西速度較慢,侵襲台灣機率就會比較高。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下周三(4日)起東部、北部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持續性雨勢及大雨,下周四(5日)、下周五(6日)颱風通過台灣南端,風雨情況會更明顯,並且擴展到南部。再2天時間觀察會較為明朗,下周三(4日)到下周五(6日)外出要多注意颱風動態。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指出,目前最新官方路徑預測,10月3日到4日(下周二或三)有機會發布海警,至於陸警,因颱風對台灣影響取決10月2日前偏北程度,若較偏北對台灣影響明顯,若偏南對台灣影響小,會不會影響陸地不確定仍高。

▲▼小犬颱風上午8時最新位置及路徑預測。(圖/氣象署)

▲小犬颱風上午的位置及路徑預測。(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