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不排除發陸警」!1關鍵決定是否侵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輕颱今生成,朝偏西北方向前進,下周可能朝巴士海峽到呂宋島區域前進,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氣象署表示,小犬颱風下周發海警機會高,暴風圈不排除掠過台灣南邊,陸警也不排除,但機率較海警低,颱風中心是否登陸侵台仍要取決周日和下周一颱風往北程度而定。

▲▼氣象署預測小犬颱風最新路徑。(圖/氣象署)

▲氣象署預測小犬颱風最新路徑。(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小犬輕颱預計10月2日到3日(下周一、二)2到3日之前偏西北前進,但目前路徑移動不確定很大,主要是周日和下周一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方冷空氣南下,太平洋高壓往東退,3日之後,東北季風開始減弱,高壓西升,小犬偏西前進機會大,依照目前預報移動路徑位置,有機會朝偏巴士海峽到呂宋島區域前進,暴風圈有掠過台灣南邊機會,中心侵台機會偏低,但未來是否侵台,仍要取決周日和下周一往北程度,明後天將是關鍵。

趙竑表示,10月4日(下周三)外圍環流影響台灣,目前路徑預測預估可能到10月7日(下周六),東半部將有明顯降雨,若未來路徑偏北,也會影響北部,若路徑偏南,東南部、恆春半島也會受到影響,小犬颱風路徑下周一、二會更明朗。

趙竑表示,依目前預測路徑,下周有發海警機會,但因路徑往北或何時往西分量增加等時間仍有很大不確定性,海警時間仍待後續觀察,陸警也不排除,但機率比海警低,還是要取決這幾天颱風北往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