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最新路徑曝!下周二可能發海警 劇烈降雨連襲4天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輕颱今(30日)清晨2時生成,氣象專家預測下周三到五距離台灣最近,下周二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署表示,小犬路徑有機會朝偏巴士海峽到呂宋島區域前進,侵台機會偏低,但有發布海警機會,時間點仍待後續觀察,下周三到下周六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東半部將有明顯降雨。

▲▼小犬颱風下周三後靠近台灣。(圖/彭啟明)

▲小犬颱風下周三後靠近台灣。(圖/彭啟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犬輕颱今天凌晨2時生成,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至少這兩天中秋連假不受颱風影響,下周三、四、五(10月4日~6日)可能距離台灣最近,留意下周二可能發布的海上各項警特報。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表示,第14號颱風小犬誕生,接下來小犬會在海洋熱含量偏高的海域 游呀游呀游,將逐漸成長茁壯成為「中犬」,增強速度快的話不排除發展成為一隻「猛獸」。

「觀氣象看天氣」指出,若依照目前各國的預測路徑,下星期三將來到台灣東南方到巴士海峽附近海域,接下來會偏北從東部登陸或偏西通過巴士海峽,目前仍有變數,較確定的是下周三起東半部雨勢會逐漸加大,後續更要觀察是否會有共伴效應,為東北部、北部帶來劇烈的降雨。

▲▼小犬颱風預測路徑。(圖/觀氣象看天氣)

▲小犬颱風預測路徑。(圖/觀氣象看天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小犬輕颱預計10月2日到3日(下周一~二)之前偏西北前進,這段時間北方冷空氣下來,高壓往東退,3日之後,東北季風開始減弱,高壓西升,小犬偏西前進機會大,依照目前預報移動路徑位置,有機會朝偏巴士海峽到呂宋島區域前進,侵台機會偏低。

趙竑表示,10月4日(下周三)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目前路徑預測預估可能到10月7日(下周六),東半部將有明顯降雨,若未來路徑偏北,也會影響北部,若路徑偏南,東南部、恆春半島也會受到影響,小犬颱風路徑下周一、二會更明朗。

▲▼氣象署預測小犬颱風最新路徑。(圖/氣象署)

▲氣象署預測小犬颱風最新路徑。(圖/氣象署)

趙竑指出,依照目前預測路徑,下周有發海警機會,但因路徑往北或何時往西分量增加等時間仍有很大不確定性,海警時間仍待後續觀察,陸警也不排除,但機率比海警低,還是要取決這幾天颱風北往程度。

針對小犬颱風未來是否可能再增強,趙竑表示,因目前已是秋天,加上明天周日開始有東北季風影響,發展環境沒有那麼好,小犬颱風頂多增強為輕颱上限,發展為中颱機率低,幾乎不可能成為強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