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吃文旦 農業部教戰3訣竅:剝柚子皮不沾苦味

▲農業部提供剝柚子皮不沾苦味的技巧。(圖/農業部提供)

▲農業部提供剝柚子皮不沾苦味的技巧。(圖/農業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秋節到來,正值國產文旦產季,不少民眾剝完柚子吃果肉時,總覺得帶有苦味,農業部解釋,因為文旦的果皮中含有柚皮苷,是苦味的來源,並透過臉書粉專教戰3個剝柚子的訣竅,可以輕鬆剝柚子又不沾苦味,品嚐到柚子最自然的酸甜好滋味。

農業部在臉書粉專先以圖示解說「文旦的內部構造」,清楚標示出文旦的外果皮、中果皮、內果皮、果蒂、瓢瓣等部位。接著透過3步驟教戰剝柚子技巧:首先,要去掉外果皮;其次,把手洗乾淨;最後,去除內果皮取出瓢瓣。如此一來,取出果肉後,食用時就不會帶有苦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如果真的懶得動手,農業部農糧署也宣布,今年特別攜手與7-ELEVEN和全家便利超商合作,在指定門市推出免剝皮的文旦即食鮮果盒,消費者不必自己動手就可以輕鬆品嚐當季文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