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到崩潰!連假回家「坐高鐵像擠地鐵」 她自駕塞9小時還沒出省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大陸迎來中秋與國慶假期,共為期8天,因此不少人利用機會去旅遊或回家,各地高鐵、高速公路也都湧現人潮。有網友就吐槽搭高鐵回鄉,一上車還以為自己坐的是地鐵,放眼望去全是人;還有人選擇自駕,但是車開了9個小時都還沒出省,讓駕駛感到相當無奈。

據《澎湃新聞》報導,廣州一名譚姓女子準備前往湖南度假,27日晚間10點從家裡出發,然而開了9小時後還在廣東省境內,見高速公路全被車子塞爆,讓她直嘆氣,一直到28日中午才逐漸暢通,她猜測是因為從廣州、深圳回湖南和湖北的人較多,才造成這麼擁擠。

▲▼北京塞車嚴重,多路段堵成紅色。(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北京塞車嚴重,多路段堵成紅色。(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另一位民眾提早三天啟程,還是沒有逃過塞車的命運,也被網友笑稱是「預判了他人的預判」。大陸交通部預計,此次假期首日自駕出遊量可能突破歷史峰值,達到6600萬輛,最高峰出現在29日前後。

大陸鐵路部門則預估假期客流量為1.9億人次,每日平均1583萬人次,其中29日同樣為客流量最高峰,超過2000萬人次。廣東張姓男子搭高鐵返鄉,一上車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車廂內不只多了扶手,到處站滿了人,「感覺像在坐地鐵」。

▲▼網友吐槽假期搭高鐵像是坐地鐵。(圖/翻攝自星視頻)

▲網友吐槽假期搭高鐵像是坐地鐵。(圖/翻攝自星視頻)

除了自己開車或坐高鐵回家,飛機也是另一種選擇,並且有網友發現,放假期間機票價格下降許多,甚至一降再降。

網友表示,他在1個月前花46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萬元),幫家人買成都到伊寧的來回機票,但是到了22日,價格降到2600元(約新台幣1.1萬元),他趕緊再訂一張,沒想到最近再去網站查看,價格竟然又下降為1800元(約新台幣7900元),短短時間降幅達到6成,「假期門還沒出就先虧了35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