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用經歷傷害女性 綠議員:不只仇女!連基本同理心都沒有

▲▼柯文哲教育政策記者會 身體不舒服 感冒 累。(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7日演講時脫口「在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引發各界批評聲浪。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李宗豪28日開轟,政府應要用政策協助平衡性別職場環境,而不是像柯文哲一樣,用經歷傷害女性,痛批「性平意識完全不及格,他不只是仇女,而是連最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

李宗豪表示,他聽到柯文哲說「在當住院醫師時候,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這句話實在無法接受,因為柯文哲用自己的經歷,再次傷害女性的自尊。

李宗豪指出,女性因為懷孕需要常請假檢查,生產也會暫離職場一段時間,對於追求高效率的工作環境來說,確實是不安定的因素之一。但無論是懷孕期間,甚至生產後,他都看見了太太懷孕期間的辛苦及毅力,除了身體因素以外,工作能力完全沒有受到影響,許多媽媽也是工作到最後一刻才去生產。

李宗豪說,女性在職場面臨的困境非常多,許多職業婦女害怕生育,就是因為同時要面對巨大的犧牲與壓力,才能平衡工作及家庭,政府應該要用政策協助平衡性別職場環境,而不是像柯文哲一樣,用經歷再次傷害女性,痛批「柯文哲性平意識完全不及格,他不只是仇女,而是連最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