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乾淨選舉環境!士檢攜手士林分局宣示查賄制暴決心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明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委將屆,士林地檢署與士林警分局舉辦聯合訪視座談。(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為維護大選公平,日前由主任檢察官葉耀群率同檢察官莊富棋、邱獻民一行到士林警分局聯合訪視座談,就近年選舉實務、法令適用及個案向各所、隊外勤單位主管、業務承辦人重點提示並指導查 賄制暴的工作重點,盼共同打擊賄選,健全民主政治,達成選賢與能目標。

士林警分局表示,本月22日座談會結束與反賄選宣導團,共赴天母棒球場進行反賄選宣導,現場舉行「九宮格棒球遊戲」,擊落球板,可以獲得反賄選小禮物,另有「反賄轉盤」,獲得熱情球迷朋友一起加入反賄選行列,更灌輸民眾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概念:「人民要用選票支持清廉賢能的候選人,另候選人也要能如棒球比賽秉持運動家精神,打一場公平的選戰」。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檢署與士林警分局前進天母棒球場宣導反賄選。(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對此,士林分局長黃水願鄭重呼籲,選舉期間恪遵行政中立,轄內遇有選舉各項治安狀況,絕對依法究辦,嚴防各類事件影響社會治安及選情,也請市民朋友秉持堅定全民反賄選,才能建立共同維持乾淨選舉環境。

最後也強調,若發現疑似有人賄選或暴力介入選舉等不法情事,應立即向警方報案或撥打法務部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並有檢舉賄選獎金及檢舉人保密規定,共同打擊賄選,健全民主政治,達成選賢與能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