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驚見1公尺雨傘節竄出 警「機車大燈跟蹤」通報逮捕牠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和美分局嘉犁派出所副所長李明輝,日前下班準備騎機車離開時,發現有一條一米長的黑白東西闖入,仔細一看竟然是台灣三大毒蛇之一的雨傘節,雖然有些害怕,但仍淡定等到牠溜走,再用機車大燈跟蹤,並通報消防隊請委外業者前往捕蛇,化解一場驚魂記。

▲和美警分局嘉犁派出所驚見毒蛇雨傘節出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和美警分局嘉犁派出所驚見毒蛇雨傘節出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和美警分局嘉犁派出所驚見毒蛇雨傘節出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李明輝日前晚間20時25分許下班時,一如往常走到機車停放區騎乘機車下班,忽然發現一尾黑白相間約1米長的「雨傘節」從機車旁邊竄出,讓他嚇了一大跳,為掌握毒蛇動向,仍強忍恐懼心、等毒蛇爬離機車後,立即以機車大燈照向雨傘節離開的方向,確認毒蛇蹤跡,隨即通報119消防隊協助請委外的捕蛇公司派員前往處理,順利將牠逮捕送交縣府農業處。

▲和美警分局嘉犁派出所驚見毒蛇雨傘節出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捕蛇專人將雨傘節抓捕雨傘節。

和美警分局呼籲,7到9月是蛇類出沒旺季,蛇不會主動攻擊人,多數蛇類對震動的感知都很敏銳,動作放輕比較不會刺激到蛇,會被蛇咬大多是去抓蛇造成,所以遇到蛇時應保持冷靜,儘速離開,不要主動挑釁或抓蛇,若遇上無法處理或其他緊急情況時,可透過專業單位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