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秋後入獄」時間曝光! 施暴高嘉瑜關14天就自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二審認定林犯下7項罪名,合計判刑2年10個月,但由於林已經被羈押226天,折抵刑期之後,他只需要再入監14天。據了解,中秋節過,也就是10月間,林秉樞就會入監執行。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秉樞(左2)對高嘉瑜施暴,被法院判刑2年10個月。(圖/ETtoday資料照)

林秉樞2021年11月底被揭發對高嘉瑜施暴,同年12月1日被捕並聲請羈押,直到2022年7月才獲准以80萬元交保。一審林秉樞被認定犯下13項罪行,共牴觸7項罪名,其中傷害罪判刑8月,不得易科罰金,其他6項罪名,則合計宣告2年2個月的刑期,得易科罰金78萬元;全案上訴至二審,經高院審理,最終仍維持原判。

由於二審宣判之後,林秉樞與高嘉瑜都沒有提出上訴,案件已經定讞。不過,因為林秉樞先前已經被羈押226天,折抵刑期之後,他只需要再入監14天就可以重獲自由。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約中秋節過後,也就是10月間,林秉樞就會入監執行。

▲▼高嘉瑜 聯訪 針對林秉樞施暴案判決 表示要上訴。(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認為,現行法規對受害者保障不足。(圖/記者屠惠剛攝)

而對於判決結果,高嘉瑜昨日(27日)出面回應,林秉樞有3個罪名刑度都很輕,她與律師討論之後,覺得現在速審法限制,導致很多刑案上訴後很難改變量刑輕重,對於受害者保障遠遠不足,而且林有多次累犯紀錄,對家人、前女友施暴,甚至和解後還找被害人要求退還和解金,這些在法院筆錄都看得到,這樣劣跡斑斑的人,法院在量刑上也應該考量。

高嘉瑜表示,這樣的人只要關14天,對類似案件受害者來說,會覺得現在司法對受害者傷害難以弭平,也會讓加害者更加囂張、逍遙法外,未來希望能透過修法遏止類似暴行發生,幫助更多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