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曝光!打獵誤扣扳機「正面打死同行友」 野營男遭羈押禁見

▲▼雙溪山上好友野營摸蝦,突傳槍響一人中彈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蕭男不慎觸碰板機,把友人打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劉人豪/基隆報導

60歲蕭姓男子與友人74歲張姓男子,25日前往新北市雙溪區雙泰產業道路深山老林野營抓蝦野營,不慎誤扣霰彈獵槍扳機,朝張男正面射擊,造成張男重傷送醫急救仍不治死亡。基隆地檢署以蕭男涉犯過失致死、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7)日基隆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接獲蕭男報案,他稱與張男前往雙泰產業道路上野營,張男疑似遭受槍擊,員警前往現場將男送醫傷重不治,但警調查後研判並非他人所為,蕭男才改口說是張男不熟槍枝操作結果走火中彈,不過檢警調查後認為走火誤射機率不高,仍對蕭男說法存疑。

警方調查,蕭男與張男於25日下午共同相約前往新北市雙溪區溪邊露營、打獵,蕭男並攜帶自製二截式霰彈獵槍1把及多發霰彈前往,同日20時30分許,蕭男明知所攜帶之槍彈具有殺傷力,應注意用槍安全,卻誤扣扳機,朝張男正面射擊,造成張男身上多處中彈,經送醫急救仍不治死亡。

▲▼雙溪山上好友野營摸蝦,突傳槍響一人中彈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檢察官除扣得槍彈外,並查得蕭男案發前即涉嫌利用其鐵工背景,製造具有殺傷力之自製二截式霰彈獵槍1把、土造長槍2把,並上網購買數目不詳之霰彈。經檢察官相驗及訊問後,以蕭男涉犯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8條第1項未經許可製造獵槍、同條例第12條第4項未經許可持有子彈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並將持續追查釐清本案事實經過。

▲▼雙溪山上好友野營摸蝦,突傳槍響一人中彈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檢署指出,昨日上午在河床草叢處起獲蕭男棄置的霰彈獵槍1把、霰彈10顆外,還在蕭男住處搜索扣得土造長槍2把、霰彈19顆、鋼珠5瓶、切割器、電鑽、研磨頭及火藥等物,經檢察官相驗及訊問後,於昨日23時許,以蕭男涉犯刑法過失致死、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之未經許可製造獵槍、未經許可持有子彈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串供滅證之虞向基隆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院於今日上午裁定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