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買到「臭黑雞蛋」 衛生局出手了!稽查結果出爐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進口蛋爭議問題不斷,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立委候選人陳美雅接獲民眾爆料稱,周日在高雄買到發黑、發臭的雞蛋,令人質疑是不是又買到進口的過期蛋?衛生局今(27日)立即派員到蛋行稽查,現場所售雞蛋是國產蛋,也有溯源標籤、進貨單據可供查驗,不過後續還要請民眾配合提供調查。

陳美雅出示民眾提供的爆料影片質疑,這到底是雞蛋還是皮蛋?人民竟然買到發臭發黑的蛋,連國家級進口專案的雞蛋都問題連環爆,農業部推給廠商、食藥署長也要廠商負責。

▲▼高雄人買到「臭黑蛋」?陳美雅曝檢舉影片。(圖/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人買到「臭黑蛋」,陳美雅議員提供檢舉影片。(圖/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提供)

陳美雅痛批,進口蛋爭議未釐清,陳吉仲就請辭溜之大吉,和行政院長陳建仁把責任全部推給假消息、認知作戰,「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不是眼睛閉上就沒有問題!」

衛生局指出,從2023年9月12日起啟動蛋品專案稽查,統計至9月26日,總計查核市售各販賣業者共204家次、270件蛋品,皆為國產蛋品,並將持續辦理稽查作業。

▲衛生局今日到蛋行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今日到蛋行稽查,業者所販售都是國產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今日到蛋行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針對陳美雅議員所爆料內容,衛生局也主動聯繫釐清,今日(27日)立即派員到蛋行稽查,現場稽查發現,作業場所販售蛋品都是國產蛋,有雞蛋溯源標籤QR code可供溯源,也可提出進貨單據供衛生局備查。

衛生局強調,因事涉民眾食的安全,為釐清此案細節脈絡,後續仍需請陳情民眾配合提供購買蛋品的時間、地點、蛋品標示及包裝形式等訊息,待衛生局進一步查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