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漁船運毒卻沒著落!販毒集團打死船長判7年8月定讞

▲▼殺人,謀殺,命案。(圖/CFP)

▲漁船船長遭販毒集團虐死,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陳姓兄弟組成的販毒集團,2021年間找吳姓男子的漁船協助運毒,結果毒品卻沒著落。販毒集團將吳男等4名船員綁走,並多方凌虐逼問毒品下落,結果將吳男虐死。檢警進行偵辦,陳姓兄弟潛逃遭通緝,另外集團中有9人遭逮捕,一審分別判刑4年到9年不等的刑期。其中共犯陳姓男子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將他判刑7年8月定讞。

判決指出,陳姓兄弟組成的販毒集團,2021年間找了「連吉興漁船」協助運毒,其中吳男為漁船船長,船上還有3名船員,但最後毒品卻下落不明。陳姓兄弟在2021年9月初,招集10多名手下,將吳男與3名船員綁走,帶到彰化縣某鐵皮屋中,開始凌虐逼問毒品的下落。

眾人輪番以棍棒、鋁棒、電線、軟水管、衣架等物毆打吳男4人,或直接拳打腳踢,以盤問吳男4人「東西」在哪裡。吳男等人表示,在運送過程中認為遭海巡署鎖定,而將「東西」丟到海底滅失。不過這樣的答案顯然無法令陳姓兄弟等人滿意,眾人仍持續毆打。其中還有人拿出空氣槍,以鋼珠射擊吳男等4人。

凌虐5個多小時後,吳男後背部及四肢多處遭多種工具武器毆打,造成肢體大面積瘀傷血腫,右側顳頂交界處有一道約3公分之鈍性挫裂傷出血,背部有3處疑為高速點狀戳傷痕,並因遭鈍器傷,造成肢體50%大面積瘀傷血腫,引發創傷性休克死亡。眾人將吳男丟包在二林基督教醫院,醫護急救約30分鐘後,不治身亡;另外其餘3名船員則被載到屏東,丟包在東港鎮的安泰醫院。案經檢警單位進行追查,陳姓兄弟等主謀遭到通緝,警方另外逮捕10名手下,檢方依照「傷害致死」等罪嫌提起公訴。

其中9名共犯一審遭判刑4年到9年不等的刑期,目前上訴二審審理中。另外一名陳姓共犯,一審判刑8年8月,二審改判刑7年8月。他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7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