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秉樞僅需入獄14天 高嘉瑜難接受:沒悔意也未受到該有懲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件,高等法院二審判刑林秉樞2年10月。林與高二審均未上訴,目前案件已經定讞。扣除先前羈押的時間,林秉樞只需再入獄14日。高嘉瑜27日受訪時表示,加害人沒有讓多數受害者得到道歉,他沒有任何悔意也沒有受到該有懲罰,對受害者來講難以接受。

▲▼高嘉瑜 聯訪 針對林秉樞施暴案判決 表示要上訴。(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表示,整個案子到了二審,林秉樞判了三個罪名刑度都很輕,最後被判兩年十個月、扣掉羈押只要關14天,跟律師討論後覺得現在速審法限制,導致很多刑案上訴後很難改變量刑輕重,對於受害者保障遠遠不足。

林秉樞過去有多次累犯紀錄,對家人、前女友施暴,甚至和解後還找被害人要求退還和解金,這些在法院筆錄都看得到,這樣劣跡斑斑的人,法院在量刑上也應該考量。

高嘉瑜呼籲檢察官,這樣的人只要關14天,對類似案件受害者來說,會覺得現在司法對受害者傷害難以弭平,讓加害者更加囂張、逍遙法外,會透過修法遏止類似暴行發生,幫助更多受害者。

至於是否覺得判太輕?高嘉瑜表示,整個案件過程包含加害人前科累累、受害者不只一人,甚至礙於種種原因不願出面或是提出告訴,都讓加害者為所欲為,法令上有所侷限,希望能夠有更完善制度讓受害者願意站出來。

高嘉瑜直言,從加害人過去種種行為來看並沒有悔意,也沒有讓多數受害者得到道歉,他沒有任何悔意也沒有受到該有懲罰,對受害者來講難以接受。
 

還想看更多...

►林秉樞起底!施暴高嘉瑜「秋後入獄」14天 嗆殺舊愛、剪刀戳父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