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施暴高嘉瑜案雙方均不上訴!林近日將入獄14日

▲▼高嘉瑜、林秉樞。(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林秉樞暴打高嘉瑜案定讞,林秉樞近日內將發監執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件,高等法院二審認定林秉樞犯下7項罪名,合計判刑2年10月。據了解,林秉樞與高嘉瑜二審均未上訴,目前案件已經定讞。扣除先前羈押的時間,林秉樞只需再入獄14日,近日就會發監執行。

本案2021年11月底爆發後,林秉樞12月1日凌晨就遭逮捕、聲請羈押,之後遭羈押226天,直到2022年7月間才獲80萬元交保。檢方偵查終結後,依照傷害、恐嚇、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等8項罪名,提起公訴。

新北地院一審審理後,法院認定林秉樞犯下13項罪行,共牴觸7項罪名,分別為「傷害」、「恐嚇」、「竊錄」、「誹謗」、「偽造文書」、「變更他人電磁紀錄」、以及「強制」等罪,其中傷害罪判刑8月,不得易科罰金,至於其他6項罪名,則合計宣告2年2月的刑期,得易科罰金78萬元。全案上訴第二審,高院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的罪名與刑度。

不過據了解,二審宣判後,林秉樞與高嘉瑜均未提出上訴,案件已經先行定讞。而負責執行的檢方在收受確定判決證明書後,計算林秉樞折抵的刑期,認為林秉樞只需再入獄14日即可。而雖然林秉樞戶籍應由新北地檢署執行,但考量林秉樞父親因病在台中居住,檢方已經囑託台中地檢署執行;中檢也已經於25日分案,近日內將傳喚林秉樞到案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