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藍有意「非綠」共推1組人馬 國民黨團:郭台銘現在非最重要目標

▲李德維(左2)、游毓蘭(左3)出席國民黨團2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德維(左2)、游毓蘭(左3)出席國民黨團2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109天,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藍高層已有默契朝「非綠」共推1組人馬參選,外界好奇是否代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出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26日)表示,先把能聚集在一起的朋友聚在一起,之前喊話(郭)很久了,也許現在不是最重要目標。藍委游毓蘭則說,國民黨是用理念來號召,郭台銘的理念能用的,國民黨都用了,不知道郭在堅持什麼。

郭台銘自8月底宣布參選後,數度強調其參選是為了促成在野整合。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也曾說,如果在野重要人物都同意共同推出一組候選人,挑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我們會直接拿國民黨、民眾黨推薦門票登記參選, 我們的連署送件就不用送了」。

不過據《鏡周刊》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藍高層已有默契朝「非綠」共推1組人馬參選。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6日「屏東大火傷亡慘重 政府沒人要負責?」記者會上,媒體就此詢問黨團是否代表郭台銘在整合上已經出局?

李德維說,郭台銘沒有政黨,也非國民黨黨員。從5月17日至9月,國民黨都渴望能跟郭接觸合作,但過去歷程大家歷歷在目,現在他覺得,先把能聚集在一起的朋友聚在一起,之前喊話(郭)很久了,也許現在不是最重要目標。

游毓蘭則說,國民黨是用理念號召,而非外界想像的利益結合不一樣。郭台銘這幾年所喊的,包括0-6歲國家養,侯友宜昨提出補助育兒、補助凍卵、留職停薪等政見,理念上已經是跟郭結合,甚至過去郭談兩岸和平、繁榮經濟,也是國民黨念茲在茲,因此郭理念能用的,國民黨都用了,不知道郭在堅持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