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工人被欠薪10年討不回! 官員擺爛冷回:管不了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濟南長清多位工人被拖欠薪水長達10年之久,期間不斷向承包商討要,然而都被對方以「沒錢支付」拒絕,讓他們相當無奈,這次聽說政府撥款800萬(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5億元),以為保證可以拿回薪水,沒想到最後還是失敗;對此,承包商經理喊冤,那筆錢全到了長清區舊城改造指揮部的帳戶,他們沒有拿到。

據《青蜂俠Bee》報導,多位工人向「青蜂俠青年守護平台」爆料,他們從2013年至今一直沒拿到薪水,有人被欠了5萬多元(約新台幣22萬元),還有人被欠了超過20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拖欠方為濟南長箭集團逸和城項目部。

▲▼工程爛尾,多位工人被拖欠10年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工程爛尾,多位工人被拖欠10年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長箭集團逸和城項目部經理朱姓男子承認拖欠薪資,由於項目爛尾,公司被甲方拖欠2000多萬元(約新台幣8800萬元)款項,這段時間也想很多辦法付薪水,已經陸續償還了一部份,目前還欠薪約300多萬元(約新台幣1300萬元)。

▲▼工程爛尾,多位工人被拖欠10年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其中一位被欠薪的工人。(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朱男表示,公司起訴逸和置業勝訴後,法院判決從2015年開始執行,「一分錢都沒執行到」,至於區政府給的800萬元,「這筆錢應該是由法院撥到逸和置業,查封後再給我們,如果用這些錢償還剩餘薪水,是完全足夠的,但是現在並沒有收到」。

▲▼工程爛尾,多位工人被拖欠10年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逸和城項目部朱姓經理。(圖/翻攝自YouTube/青蜂侠)

從朱男曬出的收據顯示,區政府的撥款進到了長清區舊城改造指揮部的帳戶,「聽說這800多萬分解到30幾個帳戶中」。

長清區舊城改造指揮部對此事完全不了解,不斷強調他們不知道這件事,因此無法回答;而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則是直接擺爛,「這是老案子,都是遺留問題,十多年前的事我們怎麼處理,要找去找區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