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安全評等首納電動車 特斯拉Model 3賣到缺貨「明年第1季才測」

▲▼交通部公布新車安全評等報告,林福山。(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今公布第三波新車安全評等報告。(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今年首推「台灣新車安全評等TNCAP」星等評鑑,迄今已公布6款車型星級評等,主要是依照銷售排行依序進行撞擊測試評等,交通部也公布明(113)年將測試8款車型,其中特斯拉TESLA MODEL 3將是第一款台灣新車安全評等和撞擊測試的電動車,不過因熱賣缺貨,目前面臨買不到車測試困境,正與特斯拉協調。

台灣新車評等執行計畫第一季已於今年3月30日對外發布,TOYOTA COROLLA CROSS、TOYOTA RAV4皆獲得5顆星評等;第二季則於今年6月29日公布第二波評等車款,其中TOYOTA COROLLA ALTIS獲得五顆星評等,HONDA CR-V獲得三顆星評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今(9月26日)再公布台灣新車安全評等(TNCAP)第三批二車型評等結果,FORD KUGA獲得三顆星評等,FORD FOCUS獲得五顆星評等。交通部預計今年12月底繼續公布第四批2車型包括NISSAN KICKS及TOYOTA YARIS的車輛安全評等結果,讓國內民眾購車有客觀安全參考依據。

由於測試車款是依照市場上銷售排行設定名單,扣除銷售排行中已做過台灣新車安全評等車款外,交通部明年要進行新車安全評等的8款車款名單也出爐。

▲▼交通部113年新車安全評等車款名單。(圖/交通部)

▲交通部113年新車安全評等車款名單。(圖/交通部)

依序包括特斯拉TESLA MODEL 3進口車、和泰LEXUS NX進口車、本田HONDA FIT國產車、國瑞TOYOTA SIENTA國產車、馬自達MAZDA CX-5進口車、國瑞TOYOTA VIOS國產車、裕隆NISSAN SENTRA國產車、中華CMC ZINGER國產車。

其中TESLA MODEL 3進口車將是被列台灣新車安全評等及撞擊測試的首款電動車,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執行長周維果表示,TESLA MODEL 3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進行安全評等,不過目前有買不到的車困境,目前正在跟特斯拉協調進口來台灣,才能順利購車進行有效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