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火勇消殞命!消防員喊組工會 陳建仁:速修公務員協會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位於屏東縣的高爾夫球大廠明揚廠房爆炸起火,造成4名英勇的打火弟兄殉職,掀起外界對於消防人員安全的關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消防預算的補助未來會增加到80億;至於基層消防員籌組工會的需求,陳建仁表示,因公務員型態多,最好的方法就是儘速修改《公務員協會法》,讓專業協會還有地方協會也都能夠成立,更快保障消防人員的結社權還有協商權。

▲▼陳建仁施政總質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說,其實消防預算補助的76億元是從2017年就開始,在這過去幾年每年都有6億以上的補助,未來還會增加補助金額達到80億。

而針對最近提到的消防工會議題,陳建仁說,行政院跟考試院協商後,認為消防人員是公務員,如果要組織工會的話,整個討論中因為公務員型態相當多、會曠日廢時,因此兩院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儘速修改公務員協會法,讓專業協會還有地方協會也都能夠成立,更快保障消防人員的結社權還有協商權,更能劍及履及協助消防人員保障權益。

另外,陳建仁強調,也會積極地修改消防人員相關的職業安全衛生的法規,來修正消防法,對於消防人員的職業衛生安全做更好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