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歲童「地上尿尿」害人摔殘 爸爸被判賠46萬元

▲▼陸2歲童「地上尿尿」害人摔殘 爸爸被判賠46萬元。(圖/翻攝微博)

▲男童在地上尿尿,害人滑倒受傷。(示意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名2歲半的男童小傑去年6月在醫院的地上撒尿,導致一名帶著小孩來掛急診的家長滑倒受傷,被醫院鑑定為「十級傷殘」。摔殘的家長將小傑的父親告上法院,最終,法院判決小傑的父親必須賠償11萬元人民幣(約48萬元新台幣)。

根據陸媒報導,該名家長當天急著給自己的小孩掛急診,沒有注意到地上有一灘「水」,於是滑倒受了傷,經醫院鑑定構成「十級傷殘」。

該名家長為了治病花了3萬多元人民幣,再加上無法上班的損失,還有殘障賠償金等,向醫院求償共20萬元人民幣(約85萬元新台幣)。不過,雙方並為達成共識,於是上了法院。

法院調閱監視器之後發現,地上的那攤「水」其實是「尿」,為2歲半男童小傑在事發的12秒之前,於保母的陪同下尿在地上的。法院認為,由於保母站在小傑身後,擋住了醫院工作人員的視線,工作人員沒有辦法發現尿漬,所以不用承擔責任。

該名家長於是又對小傑的父親提告,法院認為,小傑的父親必須負70%的賠償責任,判他必須賠償各項損失及精神損害撫慰金共11萬元。

小傑的父親因為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了上訴,但二審法院審理後認為,一審判決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應予維持,遂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