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調查顯示消化不良恐讓台童比同齡矮9公分!天天喝優酪乳補好菌是關鍵

▲▼腸胃,健康,好菌,優酪乳,兒童,成長。(圖/業者提供)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最新調查「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顯示,曾發生消化不良情況者,平均身高較同齡矮,家長不可不慎。

圖、文/台灣營養基金會提供

台灣營養基金會最新調查「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出爐,結果顯示高達九成學童近三個月內曾遇到消化不良狀況,更達三成以上每周出現一次或以上,腸胃健康狀況令人擔憂。小兒科醫師王韋力表示,腸胃健康能幫助營養吸收力,長期恐影響成長。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吳映蓉指出,調查中顯示,曾發生消化不良情況者,平均身高較同齡矮!天天補好菌,養出健康腸道是成長關鍵,家長不容忽視。

研究指出,養好菌能幫助修復小腸絨毛細胞、協助營養吸收,促進成長發育。像是優酪乳就是方便又優質的好菌來源,且大部分乳糖都已被轉為乳酸,即使對乳糖敏感也能飲用。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吳映蓉補充,一般市售優酪乳一瓶含200億個以上活性乳酸菌,補充好菌同時與體內好菌進行協同作用才能養出良好的菌相,此外,優酪乳富含鈣質、蛋白質,吸收率好,對於成長發育各個面向都有幫助,除了原味,也有無糖可供選擇。

小兒科醫師王韋力提醒,好壞菌爭奪需要時間,非一天就能達成,每天持續補充才能讓好菌真正定殖在腸胃道中,養出健康腸道以增加吸收力,幫助成長。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吳映蓉說,此次調查發現,天天喝優酪乳的學童,曾出現消化問題(如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胃口不佳、脹氣或脹氣)比例低於沒有者。而擷取國小一年級與國中三年級數據,觀察這兩年齡層中,天天喝優酪乳者較一星期以上喝者高7公分!市售優酪乳眾多,建議家長可認明能通過胃酸、膽酸考驗的菌株,如B菌,並選擇「健康食品」認證,國家認證代表產品被國家嚴格把關,較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